多喝乳酸菌_

【源晴】结离

武将起源 X 书生晴明

be预警   全文2k+

晴明妆造🉑参考曾舜晞云之羽造型(长发晴明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书生死在了战场上,武将被打断腿关进了书房





初遇_

今天是冬至,晴府外大雪纷飞,晴明将淡蓝色的斗篷披在身上,拿上伞就准备出门,踏出府门,晴明定睛一看,果真大街上什么人都没有


晴明走在大街上,一路的脚印跟随者他,一路到一个点心铺前,“稀客呀,晴明”晴明将伞收了起来,抬眸微微一笑,“今天是我生辰”


晴明拿着一大包点心走在雪地里,心情都变好了些,些许是光顾着拿手里的点心,直接迎面撞到了一个黑衣少年,点心直接撒了一地


晴明看着掉落在雪地里的点心,也说不出什么来倒是那黑衣少年先开口了,“对不起啊”晴明回过神来,倒也不与他计较,朝他一笑


少年也觉得他有点傻,点心掉了还笑,“你买这么多点心干什么,与你的父母或兄弟姐妹一起吃吗?”晴明将地上散落在包装纸里面的捡起来,抬头对少年说“今天是我生辰,他们在边疆驻守”


“我起源从来不欠别人,何况是生辰,我在去给你买”起源二话不说就拉着晴明往点心铺那跑,手里的伞都掉了


起源,他叫起源,晴明心想,看着手里比自己买的还要多的点心顿时有写愣住了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晴明”

“这名字很好听”




自己_

一年的春天,晴明出去城外赏樱花,到地方时,晴明拿出自己的书,随便找了一棵樱花树便坐下了,城外的樱花园倒也总是安静的


这么一看就是到了晌午,一声出剑的声音划破了园里的安静,晴明抬眼看了看,身影很熟悉,一位黑衣少年


起源也注意到了晴明,收起剑,转身向晴明走去,“晴明?”起源试探性的叫了一声确认一下,晴明抬眸与起源就对视上了,“这么来这了?”


“赏樱花,你不是吗?”晴明将书收进了衣服里,“来练剑,背着家里出来的”起源顺势坐下靠着后面的樱花树上


“背着?为什么,家里不让吗?”起源想了想索性还是全盘托出好了,“我们家可谓是世世代代都是书生,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就生出来一个喜欢习武的,所以便每天逼着我读书”起源偏头看了看晴明的反应,一直是面无表情的


“你不想成为书生吗?考上状元便可以去朝廷当官了”晴明开口对起源说,满脸不理解的看着他,“不想,我要做征战四方的武将,无所畏惧的战士,你呢?”


起源这么一反问晴明倒是有写沉默了,“恰好和你相反,我们家上面可全都是武将,但我想考个状元,不去朝廷当官,当个云游四海的书生就好了”


说罢,两人也是有默契的什么也没说,就这么一直沉默着,倒最后起源先开口,“那我们就为了自己”


“好,为了自己”




逢冬_

又是一年冬天,晴明打着伞出门买书,刚出晴府没多久就迎面来了一个人将他拉进了小巷子里,差点没站稳摔倒


好些才站稳后抬头一看,“起源?你干嘛”晴明刚又想说什么的嘴直接被起源用手捂住了,还很严肃的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过了好久才放开


“干什么,习武之人就是粗鲁”起源将头探出去又缩回来,“算了算了,没时间跟你掰扯,我现在跟我爹闹掰了,他死活要把我关书房里去,找了一大堆人来追我”


“那你现在怎么办”晴明本来就打算出去了,又被起源拉了回来,“我可以住你府上,你觉得怎么样”


“不怎么样,我马上就要考试了,不能有人来打扰我”晴明倒是一点余地都没给起源留,起源什么招都不管用,“求求你了,我绝对不打扰你,真的”


起源就这么在巷子里对晴明软磨硬泡的,晴明也嫌烦,也觉得浪费时间,最后也勉强答应了,“我先说好,不能打扰我,你练你的武,我学我的习”


“哎呦,好了好了,知道了”


之后每天晴明早上起来时都看到,起源在雪地里练功,自己也不打扰他,坐在亭子里的石桌上看书,学习


有时起源练一半就走过来看看晴明,晴明也嘲笑他满身都是雪,但手也不闲着,一直顾着给起源拍掉头上和衣服上的雪,“休息会吧,和我下下棋”


“下棋?这有什么难的”起源嘴上说的轻松,但实际上可是输了晴明好几盘,“下棋可以修身养性,集中注意力放松平常心,像你这样就是过于分心了”


“听不懂,我还是继续去练剑吧”晴明看着起源这下得一手烂棋也是无奈,可真是出来习武什么都不会,晴明心想


起源这么一练就到黄昏了,想着自己也练的差不多了,就想休息一下,转头就看到晴明已经不是趴在石桌上睡着了


晴明的长发及腰,就这么披在背上,黄昏时太阳光斜照在晴明的脸上,额头上菱形的朱砂痣又让人有些怜爱,如同一副画一般,脆弱又不失男子的阳刚,或许这要是在战场上也不应该吧


起源将衣服脱下来给晴明盖上,直到太阳完全落山时晴明才醒来,看到起源就坐在自己旁边,又不免有些欣喜和安心




结离_

在晴明考试的前一天起源送给了他一块玉佩,如同宝石般晶莹剔透,说让晴明挂在腰间,考试指定能是状元,随后便转身离开了


起源还说早上去考试学堂的门口等他,晴明也是答应了,但最后谁也没等到谁


起源一大早就起来去学堂门口等着晴明了,晴明也是一点也不含糊,刚准备出发就听到府外的敲门声了,以为是起源就连忙赶去开门了


“爹!你怎么回来了”晴明开门发现府外站着的不是起源而是自己远在边疆的父亲,“你说我为什么回来!要不是我去问军营里的将军都不知道你今天要去考试,当你那个什么破烂书生!”


晴明的父亲一激动就直接扇了晴明一巴掌,“跟我回去,去军营,明天就让你上战场,不是骗我说自己一直在军营吗,我倒要看看你去哪个军营是去读书的!”


“不行,爹,我今天的考试真的很重要,不能不去啊”晴明跪下直接求着他爹,可是晴明他爹真就是油盐不进,死活要拉着晴明走,直接就将晴明拖上了马车


起源这边要直等着晴明,可考试快要开始了晴明还没来,刚准备转身去晴府上找他,转身就看到自己的爹拿着棍子站在自己身后,“兔崽子,跟我回家”,起源没办法就只能跟着他爹回家去


到家起源他爹就对起源的腿一棍子打了上去,起源直接跪在了地上,“兔崽子,让你当什么武将,让你当!让你当!”说着时就拿棍子往起源腿上抽打了好几下


但起源还是不想束缚在条条框框里,就想去征战四方,他爹也是狠心,索性不要这个儿子,直接把起源的两条腿给打段了,“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做你的武将”说罢就把起源关进了书房里,用铁链拷住了脖子,就在也没有见过阳光


晴明到军营的第二天就要被自己的父亲安排上战场,晴明想逃,但一次次的被他父亲抓了回来


战场上晴明拿着剑的手都在抖,他控制不住自己,另一只手紧紧的握着起源给他的玉佩,好像起源就在他身边一样,可最终晴明还是死了,死在了残破荒凉的雪地里


血顺着手臂流了下来,滴在了已经碎成两半的玉佩上,晴明倒在了雪地里,或者说是倒在了血珀之中,还没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


起源明天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,他什么都失去了,连他的爱人是死是活他都无从知晓,只是傀儡罢了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初次见面便是在这皑皑雪地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离之时亦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被打断了双腿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你死在了战场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武将没了双腿   书生死在了战场上   不是天大的笑话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在我们身上发生呢







END.

天大的笑话.







第一次写be,不是很好大家别喷啊😢😢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